新闻动态

你的位置:pg电子app官网入口 > 新闻动态 > 中国男篮大胜日本男篮,却有人认为仅仅击败日本二队,不值得欢呼

中国男篮大胜日本男篮,却有人认为仅仅击败日本二队,不值得欢呼

发布日期:2025-03-06 22:56    点击次数:120

中国男篮赢了,可我高兴不起来

100比58,中国男篮赢了日本队,比分漂亮得像过年贴的窗花。

但这赢球的滋味,怎么有点像嚼了块没味道的口香糖?

朋友圈里欢呼声一片,可我却高兴不起来。

赢的是日本“三队”?

这胜利的含金量,怕是要打个折扣。

说句扎心的话,赢了日本“三队”,就值得敲锣打鼓?

咱们是不是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了点?

想当年,中国男篮也是亚洲篮坛的霸主,如今赢个“非主力阵容”就举国欢腾,这感觉,怎么有点像矮子里拔将军?

别光顾着赢,想想怎么赢的

大家伙儿别激动,先冷静下来想想,这球是怎么赢的?

日本队平均身高比我们矮了一大截,这要是还赢不了,那才真叫丢人。

咱不能光看着比分,还得琢磨琢磨比赛内容。

要是赢球的方式是靠身高优势硬吃,那以后碰上欧美强队,还不是照样被吊打?

日本篮球这些年进步神速,又是混血又是归化,又是送球员出去留洋,人家玩的花样可不少。

反观我们呢?

除了归化个李凯尔,还有什么新招?

归化球员,说白了就是治标不治本,要想真正强大,还得靠自己培养人才。

李凯尔来了,然后呢?

有人说,李凯尔来了,中国男篮就有希望了。

这话听着提气,可仔细想想,又觉得有点悬。

一个李凯尔,就能解决所有问题?

这未免也太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了。

篮球,终究是个团队运动,光靠一两个球星,成不了气候。

再说了,就算李凯尔来了,能帮到多少?

中国男篮的顽疾,可不是一两个球星就能解决的。

青训体系、教练水平、球员的比赛态度,这些问题不解决,请谁来都没用。

这场比赛,也暴露了中国男篮的一些老问题。

比如,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太少。

杨瀚森、张宁,这些在联赛里表现不错的年轻人,到了国家队却没啥机会。

大比分领先的时候,为啥不让年轻人多上场练练?

老队员是重要,但也不能把年轻球员的路给堵死了。

中国男篮要走的路,还很长。

与其纠结于对手的强弱,不如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。

赢球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,要赢出水平,赢出未来。

路漫漫其修远兮,中国男篮,且行且珍惜。

这篇文章就是专门用来分享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东西的,跟侵权一点儿关系都没有。要是有侵权的情况,就赶紧联系我们,我们会很主动地去配合把问题解决好。



上一篇:没有了